Neri

愛就愛,哪管身份,吻就吻。

凌翔茜x楚天阔|有心人

🎵张国荣《有心人》 

如果真的太好如错看了都好

不想证实有没有过倾慕

是无力或有心像谜像戏

谁又会似我演得更好


楚天阔视角


  “真心话还是大冒险,你选一个吧。”

  看着舍友一脸坏笑,楚天阔知道今晚他躲不过了。

  “我看我还是喝酒比较好。”他笑着推脱,刻意忽略自己今晚压根就没参加他们的游戏这一事实。

  宿舍老大一把搭上他的胳膊,其余四个人对他虎视眈眈,楚天阔差点以为自己穿越进香港黑帮电影。

  终于还是妥协:“大冒险。”

  后来他不止一次想,如果自己那晚没有喝醉,就不会参加他们无聊的游戏,就算参加,也会隐藏好自己。

  他一向最擅长撒谎,不是吗?

  一群大男人幼稚起来和小学生没有什么区别。他们起哄让楚天阔打电话给前女友,对她说“我很想你”。

  幸好他还尚存一丝理智: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  我没有她的电话号码。

  上大学后大家各奔东西,都换了新号码,他只有她高中的号码,这倒是真话。更何况,这么蠢的事,他不会做。

  他们却误以为他要说自己没有谈过恋爱:“算了算了,看着你就像没有的。换一个,去和吧台前面那个小妞搭讪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楚天阔架着一个醉过一个的舍友回学校,头疼欲裂。午夜的北京依然明亮,不知是否可以称得上不夜城。无意中抬眼,看到商场巨大的广告屏上放着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项链。

  他想起那个明艳的女孩子。他们高一时一起假公济私去逛街时也看过施华洛世奇的饰品,当时她低头解着不小心缠住胸前扣子的长发,明明不以为然,却要在他面前装得温柔大方:“你喜欢这家店?”

  我根本不知道这个牌子。少年楚天阔在内心嘲笑自己。

  他忘了自己当时怎么搪塞过去的。如今想起她,自己竟最想回去紧紧拥抱她,告诉她,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的,不用伪装自己。

  可是就连自己在她面前都戴着那副假面具,又如何要求她在他面前做自己。

  他没有勇气,他是懦夫。林杨在凌翔茜出事后不止一次当着他的面拐弯抹角地这么评价他。他只能内心苦笑,表面还得装作听不懂的样子。或许自己都不愿意否认旁人对他的评价,那时他甚至希望凌翔茜在背后狠狠地骂他,只要能让她好过,只要她能快乐。

  楚天阔拜托陈见夏去看看凌翔茜,只托她问对方好不好,不敢让她问她还会不会回来上课。他知道,以凌翔茜的性格,也许今后都不会再见。陈见夏带回了那支玫瑰标本和斑马水笔,他的心狠狠一揪。刚在一起时他小心翼翼地找出那支玫瑰标本,明明连自己都厌恶玫瑰,却因为它的花语想要送给她让她开心。

  他是多么聪明的一个人,凌翔茜在他面前的伪装他几乎都能一眼看透。可是越通透的人活得越累,就像他和她在一起的时候。他小心翼翼地藏住自己的心,藏住他真实的自己。凌翔茜在和他谈论新开的日本料理店时,他微笑着转移话题;凌翔茜抱怨起自己新买的名牌衣服华而不实时,他摩挲着自己的白衬衫一言不发。楚天阔无数次想,好的恋爱不该是这样。可是说到底,谁又懂恋爱该是什么样的?

  明亮的街灯晃花了他的眼。四年了,楚天阔第一次完完整整地回忆他们之间的事。清醒的时候他不想去回想,又或是一直在逃避。人总是要向前看的,大家生活都很忙碌,谁愿意花时间回忆一段不堪往事。

  他终于拖不动室友们,把他们扔在街边长椅上,自己躲到一旁打算喘口气。鬼使神差之下,他走进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随便买了一包烟和打火机,开始琢磨怎么吸。第一口便把他呛出泪花。他苦笑,把烟摁灭后扔进垃圾桶,剩下的再也没动一根。

  楚天阔迷迷糊糊地想,错过了也好,至少不用再证实自己有没有过倾慕。

  缠绵游戏,谁又似他演得更好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