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ri

愛就愛,哪管身份,吻就吻。

洛枳×盛淮南|奇洛李维斯回信

灵感来源于薛凯琪《奇洛李维斯回信》

洛枳视角 


明知我们隔着个太空

仍然将爱慕天天入进信封

抬头望星空发梦仍然自信

等到远处你为我写那一封


  “11月19日

  今早盛淮南出去晨跑,回来带了几块路边买的面包饼,傻笑着让我夸他的样子好像一只狗。”

  “在写什么?”盛淮南好奇地凑了过来,洛枳脖子侧边一痒,手上的墨蓝色水笔在日记本上划了一道不短的痕迹。

  身旁的人显然不满日记上的言辞,一横眉,用手指着本子:“你形容你老公是狗?”

  洛枳推开他试图抓起本子继续阅读的手,不动声色地合上日记,淡淡地回答:“对,还是只哈巴狗。”

  盛淮南咬牙切齿,作势就要把她扛起来。两人笑闹了一阵,他就被公司的一个电话叫走了。临走前还吓唬她:“今晚给我等着。”

  洛枳脸一红。

  “赶紧走吧。”她边说边把他往外赶。

  真是越老越不要脸,她暗自腹诽。

  

  “2004年11月19日

  语文老师让我去三班帮她拿多出来的卷子,可惜他不在教室里。抱着试卷出来的时候他正好迎面向我走来,我却低下头不敢看他。”

  十八岁的洛枳合上日记本,撑着头在书桌前发呆。

  如果盛淮南以后看到了这些日记,她是不是可以指着本子对他说,你看,我一直都喜欢你;你看,我知道你的其他面……

  前提是他们在一起。

  他们会在一起吗?少女洛枳一次次想。

  会的,一定会的。

  耳机里薛凯琪用她甜美的声音唱着“人人都怕难怕倦怕扑空,全球得我没死心没有放松……

  “一直相信,所以给你一直写信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洛枳,你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毕业后,同学们相约去KTV唱歌,窝在角落里的洛枳猝不及防被几个喝醉了酒的女同学八卦兮兮地问。

  她向来不愿意回答这类无聊的问题,抬眸看到叶展颜似笑非笑地看着她,心一沉,眼神依然平静无波。

  “没有呢。”她微笑回答。好在大家并没纠缠她太久,不一会儿就开始寻找下一个“受害者”。

  就这样毕业了。洛枳抬眼看着包厢里放声歌唱的同学,想到自己即将奔赴远方,不知道是离幸福更近了还是更远了。

  她端起一杯酒,仰头一饮而尽。

  叶展颜喝得烂醉,洛枳不意外地在KTV门口看到来接她的盛淮南。她头有些晕,抓着包快步离开。低头一步步踩在红色地砖中间时,她才发觉自己落了泪。

  她的日记本已经消失很久了。

  

  很久以后盛淮南会小心翼翼地问她,当时看到他和叶展颜在一起的时候有没有吃醋。洛枳无奈地笑,摇摇头。他眼里闪过失望的神色,又一脸别扭地假装不在意:“哦,知道了。”

  她笑得伏在桌上喘不过气。

  后来他们回振华拍婚纱照,是当年那个可爱的学妹耿耿亲自操刀。拍最后一组时耿耿和盛淮南密谋了很久,没有让洛枳知道。直到她按指示走上天台时,看到他在当年那面墙上刷上了大大的加粗字“盛淮南爱洛枳,全世界都知道”,她再也忍不住落下泪来,脸上的妆被泪水弄得一塌糊涂。盛淮南抱住向他跑过去的她,揽在怀里轻声哄着。

  她透过白纱看向当年自己用笔写下那句话的地方,再次哭得一塌糊涂,好似要把这么多年的隐忍全都发泄。

  恍惚中耳边又回响起当年听过很多遍的歌,洛枳终于等到她的K先生的回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11月19日

  今天,我们结婚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